3 May 2011

小孩不爱读书?

一直以来,我们不难听到家长说现在的小孩不爱看书,不爱阅读等等。
这情况是真的吗?还是市面上的书,来来去去就是这几种。
试想想,如果你是小孩,每一次都是阅读差不多同样题材的故事书,也肯定会觉得闷啦!
又或者是家长不舍得“投资”在书呢?

以下这几本书就是我送给阿姨的孩子(就读于小学)。






《晚安,小熊》


阿秋和阿狐



我手中握着绘本,他们则坐在我身旁,我念,他们听与看书内精美的图画。
一开始的时候,他们会觉得辛苦,原因是平时甚少看书。
不过,很快的他们就被书中精美的图画所吸引了。
除此之外,以上绘本的故事性蛮强,有些还富有节奏感与趣味性。
由于他们非常喜爱这几本绘本,所以我就忍痛“割爱”送给他们。
阿姨知道我送给他们时,第一个反应是他们回家之后不会看的。
要知道,一旦家里摆放着书,我们怎知道知道哪一天,家里的小孩会“顺手”拿来看呢?
要是他们看了之后非常喜欢,说不定阅读的习惯就酱培养起来了。
有一次通过电话,我得知他们自己拿来阅读,这证明什么?成功啦! ^^
当他们见到我的时候会说:“怎么没有拿其它绘本来呢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