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Sept 2012

绘本。《1只小猪和100只狼》

《1只小猪和100只狼》


【对象】:七岁小朋友
【人数】:八位
【分享方式】:小朋友边听故事边观察图片
【心得分享】: 
 
 
 【封面】
 
“在这封面,你们看到什么?”,我问。
“树、狼和小猪”,小朋友答。
 
“小猪知道树后边有狼吗?”
“不知道”
 
“看看狼的表情”
“狼很高兴”
 
 
树后边的狼说:

“嘿嘿嘿……”
 “来啦,来啦!”
“还差一点点!” 


“滚滚圆,好肥啊!”
“恨不得吃上一口啊……”
“口水都流出来啦!”

 “嘘,安静!”

为了营造气氛
我也轻声的朗读
并且也让小朋友们
“嘘,安静!”

他们的确很安静,
也有小朋友脸上露出了紧张的样子


“ 冲啊,弟兄们!”

“呜哇!大、大灰狼——” 

小朋友们很紧张,
接着我问,

“如果你是小猪,
面对这种情况,
你会怎样?”

“很怕”、“快点跑”

“小猪有被捉吗?”

“有”、“没有” 


  哒、哒、哒
站住!

“哇,好多狼正在追小猪啊!”,我说。
 

 小猪:“救命啊!”

“猜猜看小猪来得及逃吗?”,我问。
 

 最后,小猪还是被包围了。

“嘿嘿嘿,先吃哪儿好呢?”

“先吃耳朵好。”
“不要不要,还是先吃软乎乎的肚皮吧!”

“肥肥的大耳朵才好吃呢!”
“不好,不好,
先啃猪爪怎么样?”

“还是爵尾巴呢?”


小朋友听到
“吃猪耳朵”、
“吃猪尾巴”、
“吃猪肚皮”,
个个脸上都皱了起来。


 有100只狼,而小猪只有一只
这时候有狼出主意了。


“我想出来一个好主意!
叫这只小猪回去叫一百只小猪来,
咱们每一只狼,
不就能吃到一只小猪了吗?”

“嗯,好主意!”
“这个主意太棒了!”


读到这里,
有小朋友笑了,
并说
:“小猪不会回来了。”


 “喂,小猪!
现在你去叫一百只小猪到这里来!
要是你叫来了一百只小猪,
我们就不吃你了。
你听明白吗?”
 
“我们可在这里等着哟——”
大灰狼们,
笑嘻嘻地冲小猪挥了挥手。
 
“我才不会再回来呢!”
小猪小声哼了一句,
飞快地跑走了。
 
 
小朋友们听到这里
个个都笑了。
 
 
 天黑了,
“怎、怎么还没来?”
“这只小猪,也太慢了……”


“请问小猪去了哪里?
“在家里”
 

 
 【封底】
 
原来 小猪在家里睡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