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Aug 2012

绘本。《海底的秘密》

《海底的秘密》



【对象】:九岁小朋友
【人数】:一位
【分享方式】:小朋友自己阅读
【分享心得】: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本无字绘本,也就是说只有图片而已。 由于是无字书,所以我让他自己阅读图片。
        阅读图片,其实也是一门学问与技巧。小朋友们不但要懂得自己阅读图片,而且还要自己创造故事呢!真是不简单的任务啊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大家认为无字书很好,因为小朋友可以自己读,省得我们要读给他们听。以个人经验来说,我曾经被一位五岁的小朋友难倒了,因为他要我根据图片说故事给他听。面对无字书,我把故事说得支离破碎,过后我干脆让他换另一本绘本阅读。
        话说回来,那位小朋友阅读完毕后,我所得的回馈是,“不好看” 。我猜想,也许他看不懂图片中所要传达的故事。第二,说不定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无字书,所以一时间很难适应。只要他多接触各种类的书籍,累计多些知识,他就会联想当中的故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