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Aug 2012

绘本。《我的爸爸》


 
【对象】:七岁小朋友
【人数】:八位
【分享方式】:我朗读,小朋友们边听边观察图片

 



这是我爸爸
他真的很棒

我爸爸什么都不怕


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


他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

还会走高空绳索


他敢跟大力士摔跤

在运动会的比赛中,
他轻轻松松就跑了第一名。
我爸爸真的很棒!

我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

游得像鱼一样快


他像大猩猩一样强壮


也像河马一样快乐

我爸爸像房子一样高大


有时又像泰迪熊一样柔软


他像猫头鹰一样聪明

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傻事
我爸爸真的很棒!


我爸爸是个伟大的舞蹈家

也是个了不起的歌唱家

他踢足球的技术一流

也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



我爱他
而且你知道吗?


他也爱我
(永远爱我)



【分享心得】:

        我整个过程中,学生边听边看图画。每当看到夸张之处,小朋友们都会发出,“哗!”,然后哈哈大笑,气氛相当轻松。从我的观察中,小朋友们是享受在其中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提问小朋友们,“你们的爸爸像什么?”,他们也开始想一想。

        结束前,我提问小朋友们,“你们是否也爱爸爸呢?”,小朋友们回答后,我不忘提醒他们回家也给爸爸一个拥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